科技服务
联盟计划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联盟计划  联盟计划简介

 

《联盟计划—难题招标专项》(简称“联盟计划”或“难题招标”),是在上海市政协领导直接关心、倡导下,于2004年由科促会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会三方联合举办的专项活动,至今已有12年。

联盟计划的实质:通过产学研合作所形成的“联盟”, 充分发挥学校和科研机构的人才、信息、试验、测试手段优势,及已有的科研成果优势,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技术创新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充分发挥企业有资金、对市场需求信息了解、有迫切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要求、有一定的研发人员和能力,又有进行中试及产业化生产的能力(包括技术工人、生产设备、维修和改装设备的能力)的优势,使产学研各方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联盟计划的宗旨是,推动产学研互动发展,更好地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并实现产业化,为中小微企业服务,为促进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