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大教师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2814


 

二氧化碳既是主要的温室效应气体又是无毒、可再生的碳资源,将二氧化碳高效地转化成应用范围极其广泛的清洁燃料和重要化工原料的甲醇,变害为宝,在环保、能源和化工等领域均具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毛东森教授科研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高性能催化剂的研究,已先后在J CatalJ Power SourcesAppl Surf Sci等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多篇。



近日,他们通过在CuO-ZnO-ZrO2催化剂中添加WO3,成功制备了活性高、选择性好的CuO-ZnO-ZrO2-WO3四元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研究发现,WO3的添加提高了CuO-ZnO-ZrO2催化剂的表面碱性、CuO还原能力及铜比表面积,从而有效提高了甲醇的选择性和收率。该研究以题为《Methanol synthesis from CO2 hydrogenation over CuO-ZnO-ZrO2-MxOy catalysts (M=Cr, Mo and W)》的论文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期刊上,我校2019届硕士研究生王果为第一作者、毛东森教授和郭晓明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