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入选上海市曙光计划
发布时间: 2024-01-05 浏览次数: 10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2023年度曙光计划项目入选名单。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姚子健入选。

姚子健博士的研究领域主要围绕功能配位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展开,在后过渡金属化合物的合成、反应及其在催化和光电功能材料的应用中作了系统性工作,开发了一系列新型半夹心结构金属配合物催化剂,实现了其在多种有机反应中的高效催化应用。从事科研工作以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晨光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十余项,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在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五十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

曙光计划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专门设立的高校跨世纪人才培养基金。其资助对象为高校40岁以下的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教师。以科研项目为载体,以培养人才为目标,达到既出人才又出成果的目的。学校高度重视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组织申报曙光计划项目对激发和增强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科技创新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文: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