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次数: 10

11月15日,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毛祥东,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院长、科研院人员参加会议。

郭庆松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文科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差距,他强调学校文科科研工作是推动学校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技术型高校如何更好更有效地推进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构建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匹配的人文社科学科体系,是一个亟需深入探讨的问题。

  郭庆松表示,广大教师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把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握发展新趋势、谋划研究新思路、实现课题新突破;二是要坚持深耕细研,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重大需求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三是通过“四个跨”“五个高端”等措施坚持科学谋划,推动学校文科科研高质量发展。

毛祥东表示,各二级学院要厘清人文社科科研发展中存在的短板,注重资源对接,有效利用好校内外各类资源为科研工作服务;同时重视强强联合,注重校内成果整合,与我校优势工科中的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问题相结合,实现文科与理工科的融合,挖掘新的学术增长点。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韩生汇报了学校近年来人文社科的科研总体情况、学校本年度人文社科类项目进展及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总结。各文科学院围绕学校人文社科工作中碰到的瓶颈及难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汇报了各学院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以及未来科研计划、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