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10

近日,上海市科委等七部门印发了《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并确定了试点单位名单,我校位列其中。

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单位的评选,旨在甄选一批示范作用突出、机制完备的先锋队,在制度上敢于创新,勇于试错,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及上海的战略需求,探索适合应用创新型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改革路径,致力于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通过一系列体制机制的建立和激励政策打通科技创新的“最后一公里”,推动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

近年来,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发展迅速,成功入选了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科技成果转化尽职免责机制清单并入选首批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承担单位。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获批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细化试点任务、强化支撑保障,从成果赋权、创新创业、成果管理、尽职免责等方面进行深化改革,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的关键堵点,加快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成果转化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