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东方美谷专场赛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0-11 浏览次数: 10

10月9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统一管理,奉贤区科委主办,我校支持的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东方美谷专场赛技术需求发布会成功举办,副校长毛祥东、奉贤区科委党组书记朱传锋出席会议。

  毛祥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成果。近年来,学校依托特色学科优势,在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能力、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不断攀升,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他表示将发挥当地高校科研与地域优势,推进区域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好奉贤区内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朱传锋表示,创新挑战赛是奉贤科技创新工作的一件大事,本届赛事主要面向区内重点发展的美丽大健康、新能源汽配、数智新经济、化学新材料等四大新兴产业,以提升重点产业的创新活力。奉贤科委相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创新挑战赛情况。

  会上举行了高校智库单位聘书发放仪式。上海睿昂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癌症相关诊断标志物研究”的生物医药产业共性需求,同时,100项奉贤区内企业技术需求和8项四大新兴领域共性需求正式集中对外发布。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等6所在奉高校科技管理部门代表及线上线下6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文/图: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