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深化推动有组织科研
发布时间: 2023-10-11 浏览次数: 10

10月8日,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校长汪小帆出席并讲话。校科研院院长韩生主持会议。

汪小帆表示,高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高水平科研对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学校科研管理队伍对科研的重要性有高度的共识,文、理、工各个类型学院重视基金申报,对青年教师申报青年基金予以培养和推动,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极大地调动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为教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学院要充分重视团队合作,同时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在专利申请、论文发表、项目申报等容易发生问题的工作项目中遵守法律法规、讲诚信、不触碰红线,为科研工作加强制度保障。

  汪小帆指出,学校行业背景清晰,结合行业特色把产学研合作做大做强是学校科研发展的重要道路。在当前“破五唯”大环境下,产学研合作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等各个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学校要优化政策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制度保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释放人才活力、激发创新潜力,推动学校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会上,韩生通报了2023年度学校在科研经费增长、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省部级成果获奖、产学研、成果转化情况及军工科协情况的重要进展,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各学院围绕2023年度科研到款情况和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以及未来科研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校科研院人员等参加会议。

文:科研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