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索生活”产业转型技术成果对接合作交流会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2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交流,推动我校最新优秀应用创新成果与企业需求对接,6月20日,上海市金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书记、主任邱辉忠,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总经理程林率园区企业代表一行到访我校,双方举办“碳”索生活—产业转型技术成果对接合作交流会。

会前,校长柯勤飞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联动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自去年学校和金山区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已经有多次互动。今年3月21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一行赴金山区与区委书记刘健、区长李泽龙就校地合作达成了新的共识。

  座谈会上,科学研究院院长韩生对邱辉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学校概况、办学定位、科研创新情况和办学成绩等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我校与金山区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深化区校合作联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党建联建等方面多次展开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希望,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更好服务上海湾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邱辉忠表示,要深刻领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区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搭建了可持续、双方共赢的平台。产学研工作需要做实做细,校企双方要找准抓手,不断碰撞出火花,努力促成产学研成果落地。金山区科委会在促成科技创新和转化方面下功夫,携手实现校区互利共赢。

  程林介绍了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概况、代表性产品、企业构成和发展情况,碳谷绿湾与我校已开展多方面合作,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安全领域、合作申报上海市专家工作站等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安全环保行业和人才输送上有更深度的合作。

  在科技成果推介环节,材料学院贾润萍介绍“功能性聚氨酯研究进展”,材料学院张英强介绍“水性树脂及乳液产品开发”,化工学院邱丰介绍“超支化聚合物的合成及相关应用”,化工学院邓维钧、张高奇分别分享自己的研发经历和主要研发方向,受到了园区相关企业高度关注。汇得科技负责人介绍了与我校的历史和合作模式。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深加固校地关系、高校如何助力企业向绿色环保转型、企业的需求如何对接高校的成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是双方聚焦产业需求、实现政产学研用深度协同创新的新的尝试。今后,双方将不断加强互动交流,为校企合作产业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文/图: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