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22-10-24 浏览次数: 50

9月1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3个项目喜获立项。人文学院李正东老师主持申报的《社会工作者工作压力的风险评估与干预机制研究》获批一般项目,郑晓茹老师主持申报的《物业管理中的共有产权与共治模式研究》和杨发萍老师主持申报的《积极老龄化视野下农民工返乡养老质量研究》获批青年基金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在全国社科系列研究项目中处于最高层,代表着我国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方向,被社科界视为衡量科研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历来竞争十分激烈。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准,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校领导多次在学校会议上动员部署,亲自主持基金申报启动会、品茶论“金”周等活动。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支持力度,邀请校内外社科类高水平专家开展讲座和指导,持续提高社科类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相关学院也多次组织专家辅导,对申报项目的选题进行多次论证,有效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今后,校科研院将继续细化人文社会科学管理服务,坚持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抓手,激发教师科研工作的内在活力,有序推进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助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繁荣发展,产生更多优秀的社科成果。

文:校科研院